宜兴拼团购房18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房看什么?买房看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5-03 14:45: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07次浏览


买房看什么?

1、考察生活便利度。其实这主要是看这个小区的配套,可以先从一些交房时间等方面看房。在这方面的选择上也需要注重舒适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

2、看居住舒适度:从小区规模,园林绿化,电梯多少,车位多少,层高多少,朝向南北,物业费用,装修标准(比如天然气入户、大堂等),交房时间等方面看房。在这方面的选择上也需要注重舒适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

3、看赠送面积大小,晒衣观景,来客接待,以及自己居住是否实用方便。对于户型优劣的评判,可谓见仁见智,但总的一条是要舒适以及舒服,千万不能勉强。

4、看周边楼盘:考察一下你所看的房子周边的楼盘也是有必要的。同区域内的楼盘配套差不多,可以看它们在价格等方面上是否更具优势,以作出合理的选择。

买房看房注意事项?

1、一定要看五证

看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否齐全,尤其是商品销售许可证,必须是原件。

2、看沙盘时应注意什么?

(1)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购房者入住的舒适度首先要注意看户型是否方正,其次看功能分区是否合理,卧室、厨房等分区是否明显,动静区是否分离。

(2)看沙盘上是否注明“模型”或“效果图”字样及模型比例看沙盘的比例尺寸,确定沙盘是否根据实际规划比例制作。

(3)看小区整体规划沙盘是小区的缩影。在沙盘上,小区密度是否过大、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交通的分布是否合理、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人性化、小区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都一目了然,而这些对以后的居住质量影响非常大。

(4)看楼间距90%的沙盘是放大楼体间距的。一般情况下,低层住宅楼间距应大于15米,而那些高层住宅楼间距应当大于24米。

(5)看小区内交通小区内交通的合理性对于居住的安全和环境的静谧性是比较关键的,这也是在看房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购房者要询问一下对小区内交通的规划等。

(6)看公共设施具体位置为了美观,沙盘中常会把小区内的变电站、垃圾箱、化粪池、地下车库出入口等隐藏,然后用绿地取而代之。看沙盘时,一定要问清楚这些公共设施的具体位置、高度及与楼栋之间的距离。

(7)看周边相关法律规定,开发商对沙盘模型内关于楼盘内具体情景的解读是有效的,楼盘外的则无效,也可以不涉及。也就是说,楼盘外即使有铁路、高压线、垃圾中转站等,开发商也可以不告知,所以购房者应该在看房时主动寻问周边的情况。

3、公摊面积

现在的房子公摊一般都较大,如果有赠送面积一定要问好,赠送面积如果只是他说你可以使用,但却没有在房产证上体现出来,那这部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购房者应该注意看房产证上的面积是否真的加上赠送面积了。

4、容积率

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一般越低越好,小区活动空间会大一些。

5、看样板间时应注意什么?

(1)用尺量家具尺寸开发商为了让样板间的卧室看起来宽敞,往往放置不足尺寸的床。大家在看房时,可以带着简易卷尺,边看边量。

(2)找到被隐藏的管线位置大家看样板间时,要仔细询问销售员屋内管线分布情况,如厨房、卫生间的管道位置。如果日后你要对房子进行改装,知道这些很重要。

(3)观察样板间自然采光去看房时你会注意到,就算是大白天,样板间的灯也是全开的。这往往使购房者忽略了日常的采光情况。可以要求销售员将灯全部关掉,方便观察白天室内的采光程度。

(4)问清交房标准大部分带装修产品的样板间,并非交房后的最终标准,而且都说装修实材是“大品牌”。这时,购房者有必要询问装修实材的型号、价格,以免上当。总之,看房时一定要把这些问题都询问清楚,尽可能的多比较几家再做打算。尤其是第一次看房,一定要提前了解好相关内容,以免看房时一头雾水。

上面的文章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了一下,买房看什么这个问题,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察生活的便利度,看看小区的周围有没有超市,如果没有超市的话,买菜什么的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与此同时,文章里也告诉了你们买房看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责任编辑: wanw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