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22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住户面临3种局面,房子不同情况也不同

发布时间: 2019-07-30 14:27:44

来源: 为人教育

分类: 房产百科

382次浏览


  众所周知,我国普通住宅的产权一般都是七十年,而我国的房地产发展至今也还没有七十年,也就是说我国还没有房子哦产权到期的情况出现。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并不知道房子产权到期后应该怎么办,甚至可以说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毕竟生活中还没有这种经验。但是一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之前一直都有这样一种说法:房子产权到期后,房子就会被国家回收。

  那么房子产权到期之后,房子真的会被国家回收吗?

  事实上,房子是购房者花了半辈子的积蓄买来的,是购房者自己的资金,国家并没有权利回收,即使是房子的产权到期了也不会被回收,因为房子的拥有权还是购房者的,而且一直都是购房者的。这里所说的房子的产权说的其实是房子脚下的土地的产权。我国实行的是土地公有制,土地是国家的,产权七十年是从卖给开发商那一天开始算的,当然,这里用租或许会更合适。所以说房子产权到期之后需要被回收的是土地。但是土地上有房子总不能把房子挪走在回收,所以当你房子的产权到期之后,购房者会面临三种局面:

  一、国家在收回土地的同时也回收土地上的建筑物

  这一般是建立在房子脚下的土地将会被国家用于下一阶段的规划的前提下。其中,土地使用权本来就是国家的,所以国家是无偿收回,但是因为房子的所用权是住户的,所以国家会对房屋所有者进行一次性经济补偿,这笔一次性的补偿应该会达到房主购置新房的标准,应该会是满足当时的市场价格的,总之这笔钱足够买一套像之前那样的房子,这有点像是国家拆迁之后给安置金,只不过是借助了房子产权的到期的缘由。

  二、自己去续期

  这应该是最常见的一种处理方式了,因为绝大多数的住宅都是普通住宅,在土地使用期限届满后,国家需要收回土地,那个时候产权人可以重新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这差不多也算是房子脚下这块地的“租金”了,具体的金额得看当地的要求。但是因为现在还没有人交过土地出让金,所以这方面的标准一致都没有公布,或许等到第一批房子产权到期了之后,就会有具体的标准出炉。

  三、危房进行拆迁性质的补偿

  这是建立在房子老旧、有居住安全风险的前提下的,这些房子在产权到期的同时也面临着拆迁,于是国家就正好“两全其美”,将土地使用权收回,房随地走,个人的房屋也被收回,国家在其他地方另建安置住房,并给予房主一定的补偿。这其实就跟拆迁给安置房一个性质,总之住房还是会得到保障的。这确实和拆迁有点类似,毕竟性质上和结果上都是很像拆迁的,只不过是围绕土地而展开的,也算是一种拆迁形式了。


责任编辑: xi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