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22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到底是买期房好还是现房好?

发布时间: 2019-11-02 10:1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57次浏览


  先了解区别后再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其中期房和现房的区别有:

  1、商品房未初始登记领取房地产权证(俗称“大产证”)前,均为期房;已经领取“大产证”的商品房才属现房。是否已经取得“大产证”,是区分两者的关键。

  2、区分现房和期房的另一关键点在于商品房是否竣工验收合格,现房工程已经竣工验收合格,投资风险降低,而期房买的是图纸,还未完成竣工,未确定因素较多,投资风险高于现房,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设计、资金等原因导致的工程停顿,都会给购房者带来损失,同时市场行情与价格涨跌难以预测。

  3、现房买家可以直接看到实景,实地品评房屋的结构、质量、环境、配套、物管等;而期房只能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平面图和渲染的效果图估测一下自己未来的房子的情形。而平面图很抽象,一般用户很难有个具体的概念;效果图因为一般描述的都是带装修过的,所以不能真实反映你将来能到手的房屋的样子。

  4、现房可以即买即住,家庭计划便于安排,不用像期房那样等上个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5、现房价格高,难以优惠;而期房价格能给予较大的优惠,一般为5%~10%,甚至更多。开发商开发一个楼盘一般需要1年~2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为了及时收回现金,对购买期房持极大的欢迎态度。

  6、现房对于品质较好楼盘,楼层、房型较好的房屋往往被先到者买走,选择范围缩小。 而期房可以先期预购,户型、位置利于选择。由于订的是未竣工的房屋,销售工作刚刚开始,开发项目的所有房型都有,朝向好的户型也在其中,购房者有了比较大的选择余地。


责任编辑: b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