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66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哪些房子公摊面积大,绝对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24:26

来源: 泽远Style

分类: 行业动态

673次浏览


  很多时候都说,我明明买的是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什么看起来也就70多平方米?

  为什么同样是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什么我和朋友家的得房率却不一样?

  现在所购买的房屋是根据面积来计算房屋的总价,购房者在买房时所关心的价格就是房屋的单价,而如今的房屋单价少说也要好几千,这就意味着一平方米的房子价值好几千,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对房屋面积是非常看着的,房屋面积里面有一部分是公摊面积,那么公摊面积由什么组成?什么样的房子公摊面积大?

  一、公摊面积

  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即公摊面积为:

  1.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交(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

  2.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

  二、什么样的房子公摊面积大?

  1、带底商的房子

  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房屋底层不是用于居住,而是用于商用的话,那么这样的房子公摊面积就会比较大,虽然这样的房子可以完善小区的配套,但是核心筒不与之相通,完全用的各自独立通道,那么核心筒主要还是住宅使用,依据“谁用谁分摊”的原则,那么就会划分给住宅部分,那么就会造成公摊面积增大。

  这里我们举个例子:我们假设有两栋楼都是20层,并且住宅部分的户型面积都是相同的,单元数也相同。这里我们假设该楼是两梯两户的设计,且两个户型面积相同。但是两栋楼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带两层的底商,一个不带底商。这样我们计算可以得出纯住宅的楼一共有40套住宅。而带底商的楼只有36套住宅。对于公共部分的分摊来说纯住宅的楼可以看作是单层分摊各楼层的公共部分,也就是每户分摊二分之一的单层公用面积。但是对于带底商的楼来说在单层分摊二分之一单层公用面积的基础上,这36户还要分摊一二层地上当中为住宅服务的楼梯、电梯、管井和大堂,这样算下来带底商的楼公摊面积就大于纯住宅的楼了。相信到这里纯住宅和带底商楼的公摊对比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

  2、单层面积较小的房子

  对于高层住宅来说,如果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选择了单层面积较小的房子,那么相应的电梯、楼梯尺寸也是根据相关规定来进行设计的,彼此相差并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2栋同样的高层住宅楼都是2梯3户的设计下进行比较,那么核心筒的公共区域面积基本一致。

  3、外观凹凸的房子

  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要房屋所在楼栋的外观,外观凹凸的房子虽然看起来会比较好看、比较立体,但是实际算下来却并不那么划算了,因为公摊面积会增大不少,要知道外墙也是纳入公摊的,如果凹凸过多会增加墙体的总长度,那么算下来的公摊也就更大,所以不如选择外观规整的房子。

  4、梯户比大的房子

  梯户比就是指一层楼住户的数量和电梯数量的比例,一般来说,梯户比越大的房子,公摊面积就越大,因为电梯、楼道、过道的尺寸也相应较多,这样也无疑会增加每个住户的公摊面积,而且居住舒适性也相对来说比较差。

  以上就是关于公摊面积由什么组成,以及什么样的房子公摊面积大的相关内容,购房者在买房付款的时候都希望公摊面积越小越好,但是在实际的居住中,公摊面积如果太小的话,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很不方便的,因此在选择房屋的时候应该注意,选择一个合适的公摊面积的房子比一味追求公摊较小的房子更好。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