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5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限价即将退出舞台,房价蓄势待涨?

发布时间: 2019-12-26 14:32:31

来源: 冷静闹枕头

分类: 行业动态

1177次浏览


  2020年马上就要到了,今年的楼市变化几乎是非常明显的。有专家总结,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继续遇冷,成交量和房价都有所下跌;广州在年底利好频出,对刚需来说绝对是明显的好处;而深圳讨论度更高,市场火热异常。但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都比去年的表现好了,限购以各种方式松绑,到明年限价也可能会慢慢淡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房总成交额为1784.3亿元,同比增长1.35倍;成交套数为35332,同比增加20973套。从普通住宅看,上半年成交14278套,环比增加817套,平均成交价为53760元/平方米,环比减少3000元/平方米。套均价格为590万元,环比减少88万/平方米。不过北京二手房市场却持续遇冷,成交套数、成交价都在稳步下滑,小资家数据显示均价为6万/平方米。

  上半年上海用户最关注的区域为浦东、嘉定、青浦,最关注的价格是1万-2万/平方米的房子;其次是2万-3万/平方米。最关注的面积大小是70-90平方米。到了10月份,上海楼市明显降温,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51套,环比下跌23.4%;成交金额环比下跌26.6%。据世联EVS和小资家数据显示,10月份上海跌幅前三的区域为松江区、奉贤区、杨浦区。

  2019年上半年广州全市新增住宅预售34230套,环比下跌39%,同比下跌21%。在冷清的市场中,广州还是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比如落户政策放宽、港澳人才购房宽松等,都推动了楼市发展。深圳的楼市就更不用说了,上半年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7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5.5%。调整豪宅税标准后,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持续增加,报盘均价也明显上浮。

  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就算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也在分化,比如北京是表率和标杆,肯定不能松绑,那市场只能持续冷淡;上海政策有松有紧,市场相对稳定,但周边城市会火热一点;深圳是最炽手可热的城市,又吸引了大批投资客,房价开始缓慢上爬。而广州,就算出台了利好政策,但掩盖不了没跟上进度的事实。截至11月25日,小资家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挂牌均价都超过了5万/平方米,只有广州还在3万/平方米这个阶段。

  关于明年的政策走向,最近住建部全国工作会议已经定调了,依然是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过很明显,今年很多城市都在变相松绑限购了,限价也快要淡出。其实很多城市热度都靠限价盘支撑,二手房反而没人买,这就导致市场失真。不过限价也是有效果的,房价确实压下来了,只是这种过渡性方案的作用越来越小,限价政策也就会慢慢淡出。

  有专家表示,2019年的销售面积同比虽然减少了,但是销售额基本还是会突破15万亿。另外明年的楼市表现,可能还是会有小阳春行情,但整体稳定和小幅波动,应该是总体趋势。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