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3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宜兴二手房子过户需要多久?二手房过户有啥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4-30 17:35: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3479次浏览


现在有很多人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屋,有一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二手房,但是在宜兴买二手房过户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至于需要多久,这个问题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我们来跟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二手房子过户需要多久?二手房过户新政策?

二手房子过户需要多久

1、按揭买房的买家来说,一般完成了购房合同的签订即可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

2、等待房产证过户。不过对于办理按揭贷款的朋友来说,这里是很纠结的,因为在你的房产权办好之后会被银行拿走,作为抵押;

3、付清首付之后,买卖双方一同到房管局申报房屋价格,提交相关资料;

4、房管所将会对我们提交的资料和价格进行审核,完成之后通知买卖双方完税,缴纳了税收后房产证过户。不过对于办理按揭贷款的朋友来说,这里是很纠结的,因为在你的房产权办好之后会被银行拿走,作为抵押;

5、银行在收到我们的房产证之后才会办理放款业务;

6、放款(按揭公司或银行会通知你,放款后第二个月就要开始还贷了),房款发放后需要缴纳其余的房款;

7、拿到按揭合同/房产证原件(不是每个银行都会把房产证给你,一些银行会一直帮你保管房产证直至还清贷款)。

其实我觉得重要的反而不是去房管局领证的步骤,而是递件之前对房屋资质的查证!因为很多业主会在递件当天就要求买方把首期款付清,而真正完税、出新房产证是几天以后了。

一般来说,二手房过户手续整个从签订合同到缴纳全部房款大概需要2个月的时间。商贷的话是10-15个工作日公积金的稍慢点15-30个工作日。

二手房过户新政策

要根据评估价格、买方是否 第一次       购房后对号交纳:

1、测绘费1.36元/平方;

2、评估费0.5%(评估额,允许浮动);

3、契税评估额初次1.5%,非 第一次    3%,买方缴纳;

4、所得税按全额的1%由卖方承担

5、交易费6/平方,双方;

6、工本费80元,买方(工本印花税5元)买方;

7、营业税5.6%卖方缴纳。

有关二手房子过户需要多久,二手房过户新政策的全部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现在买二手房的人特别的多,所以大家要买二手房的话,一定要仔细看看这篇文章的内容,避免发生二手房的过户纠纷,如果出现了二手房纠纷,那就非常的麻烦,所以大家必须要提前了解为好。


责任编辑: wanw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