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5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还房贷的人注意了!这些银行要看的票据乱扔,单有房产证也白搭

发布时间: 2019-08-24 09:41:35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房产百科

344次浏览


  过去人们攒一辈子钱,到晚年才能住进新房。而如今因为有了贷款,才使得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住上了新房。所以可以说贷款,是绝大部分贷款人的唯一选择,也算得上是通往有房一族的捷径。不过,由于近些年房地产行业有诸多不太规范的地方,各地差异较大,所以不少购房者的认知也并不甚严谨。有些人幸运没有遇到麻烦,而有些地方的购房者则时长因马虎而栽跟头。比如,在贷款、解押、装修等时候,银行或服务机构索要一些票据,却发现乱扔了。要知道,很多事情单有房产证是不够的,这3类“纸”的作用与房产证同样重要。

  合同类:购房合同、装修合同等……

  房子不同于其他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普通商品,因此在购房过程中,免不了要签署各种各样的合同,购房的、装修的、贷款的等等。其中最重要的当属购房合同,因为它的涉及面很广,纳税、贷款、维权、过户……都能派上用场。如果不慎丢失,应及时联系开发商进行处理,千万不要耗下去。因为如果是在购房合同没有做预售登记前丢失合同,只需将合同作废并交纳一些工本服务费,与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就好了。

  如果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没开始办理银行按揭前丢失合同,就需要登报作废,到三个月期满后,拿着报纸去做预售登记的机关申请注销所签订的那份合同,然后和开发商重新签订一份合同,再去做预售登记。手续繁琐,而且除了工本服务费之外,还需支付的登报费用和新合同的印花税。如果在购房合同做完预售登记,并已办理银行按揭后丢失合同,除需要办理上述手续外,则还要和办理贷款的银行签订一份变更协议,并将新的合同放在银行质押才可以。

  另外,其他诸如测绘费、手续费、登记费、抵押费发票等票据,也许也会在极少特殊的情况下派上用场,这也很难说,最好也和房本、合同放在一起保存比较好。而且也并不是申请完提取公积金、贷款、房产证、落户等手续后就万事大吉了,这些票据要一直保存到你还清贷款为止。贷款还完了,有些城市和地区没有自动解押,还需要拿着一系列证明去解除抵押登记。倘若忘记解除抵押,那么房子的产权一直抵押在银行,等到未来需要转卖的时候才发现房子无权出售,肯定会手忙脚乱。

  票据类: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

  与合同类相比,票据类材料一旦丢失就没有补办那么幸运了,只能去相关负责窗口去开证明。手续麻不麻烦先放一边,重要的是可能会影响到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审批、不动产登记、发证、户口迁移、免税等诸多方面。

  经常有购房者签完合同后才被告知无法批准公积金和贷款,结果不但房子没买成,还白花了一笔违约金。还有因为一些偏差而导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或者是阻碍了落户,吃了亏才明白。

  图纸类:房屋平面图、总面图等……

  这两个图可能很多购房者都没听说过,或者在眼前也没特别注意过。它们分别由房管局测绘部门、国土局测绘部门发的,是保证房屋面积的重要依据。如果交房时发现面积不对,购房者可以拿它充当依法维权的证据。一般来说都会被粘贴在证件上,如果不慎弄丢了,日后想要补发很麻烦。所以有房贷在身的各位,还是应该有则注意,无则加勉。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