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21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得房率有坑?金九银十买房套路深 选购打折款房源需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 2019-08-24 10:47:20

来源: 米娜聊房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636次浏览


  金九银十"购房季行将到来,在此之前,开发商给广大的购房者准备了所谓的“打折盛宴”,这个盛宴,我们可一定要仔细的去品味,不要把打折盛宴变成一场鸿门宴。

  焦点君在这里重点 要说的是房屋的“得房率”,也便是与公摊面积相关的问题,教你怎么躲“坑”。

  一、楼盘的公摊面积是多少才是合理的?

  现在一般的楼盘的出售,基本上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进行出售,只有很少一部分开发商使用套内修建面积来出售,这是国家答应的两种出售形式。但两者比较,以套内修建面积出售作为出售核算方 法,更为科学合理,然而却少有开发商以套内建面积出售。单从这一点,就可见端倪。

  建筑学的一个术语叫做“公摊建筑面积”。那么这个公摊修建造面积都包含什么呢?包含:二次加压给水的水泵房、配电室、楼梯间、公共走廊、电梯前厅等,便是为咱们小区业主供给服务的物业用房及面积。 按照国家的规定,砖混结构的多层建筑,一般的公摊率是在7%~12%之间。而咱们现在所说的高层住宅,也就12层到34层的公摊率一般是为14%~24%,别墅就相对来讲比较小,因为它的容积率低,所 以,国家规定,它的公摊面积一般是1%~8%便是别墅类的公摊面积。

  二、了解房屋的公摊面积时要注意什么?

  1、了解公摊系数

  一般来说,不同建筑形态的公摊系数往往有着很大的差别,就比如7层以下住宅公摊系数为7%-12%,而7-11层住宅公摊系数为10%-16%,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公摊系数,并以此来计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

  2、索要公摊数据

  购房者对楼盘享有知情权,自然有权索要公摊数据,所以,为了核算公摊面积是否合理,大家不妨向开发商索要公摊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等,只有了解了这些数据,你才能更好地计算自己的公摊面积。

  3、约定公摊面积

  购房者与开发商口头约定好公摊面积后,一定要写入购房合同,包括但不限于公摊面积的大小、位置、单价等等,只有这样,你才能避免未来开发商随意加大公摊面积,以及肆意涨价。

  4、查阅相关资料

  有些不良开发商在进行楼盘开发时,擅自改变了楼盘的规划,结果导致购房者的公摊面积大大增加了,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有权自查或者聘请律师查询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最终设计图纸、最终面积测量报告等等。

  5、并非越小越好

  虽然公摊面积会浪费广大购房者的血汗钱,但是公摊面积却并非越小越好,举例说明一下,就比如电梯间,如果电梯间公摊面积太小,那么多人出入时,就会显得比较拥挤,居住体验性极差。所以,在买房时,不要刻意追求低公摊,只要公摊面积合适即可。

  三、感觉占了很大廉价,实际购房者吃了大亏

  一般房地产商在金九银十前夕,不同程度的推出大优惠,好像让人们占足了便宜。 咱们购房者的一个普遍心思便是不是“买便宜”,而是“买占便宜”,购买感觉占了大便宜的楼盘房源,才会出手下决心购买。而有些开发商也就利用了人们想“占便宜”的一个弱点,把每平方的单 价下调至78-75%, 甚至于72%,而背地里却在公摊上做手脚。测绘每多2-5米,您就将亏4-10万元。所以咱们我们要学会测绘自己房子的套内修建面积,才能够知道自己房子的测绘是否精确。不然,自己 就在单价上占了大廉价,而在居住面积,也便是得房率上吃了大亏,这一点我们在金九银十购房中,千万要注意。


责任编辑: xi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