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44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新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究竟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9-10-03 09:44:21

来源: 房宝楼盘荟

分类: 房产百科

4855次浏览


  许多购房者都在纠结一个问题,到底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许多人都单纯的以为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的差别只存在于房子之上,其实不然。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购房时都需要贷款。如果购房者是贷款购房的话,新房和二手房之间也是不一样的。

  新房和二手房的房贷差别有哪些?

  新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究竟有什么区别

  1、贷款年限不同

  贷款年限并不是购房者想怎么选就怎么选的,贷款年限会受到各方面的影响,有的二手房由于时间过长,房龄较老,在贷款年限上会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

  2、首付款及贷款额度

  新房和二手房计算贷款额度的方式不一样,新房是按照房屋总价乘以相对应的首付比例来计算首付款。根据目前的贷款政策,首套房可高达房屋总价的7-8成。虽然二手房和新房享受的贷款政策基本相同,但受到评估价格以及房龄的影响,购房者的可贷额度会较低。二手房可贷款额度=评估价-评估价×首付比例;二手房净首付款=成交价-可贷款额度。

  新房和二手房该怎么选择?

  购买新房时,有的开发商把服务做得很好,银行和公证驻场售楼处,一天可以办理完所有事宜,比较方便。二手房则麻烦得多,包括看房、产权调查、交定金签协议、贷款审批、签贷款合同、过户、领房产证、房屋交接等10多个步骤。

  在购买二手房时,不单单需要缴纳购房费用,有的时候还需要缴纳昂贵的中介费。

  二手房购买不仅麻烦步骤繁多而且可能面临的“坑”无数。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购买新房。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