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21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恭喜了!11月起,这5种购房者可以退房了,开发商不得阻拦!

发布时间: 2019-11-12 15:42:06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行业动态

473次浏览


  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房子也是一种商品,但由于其性质比较特殊,所以往往无法做到“七天无理由退货”。而且,在正常的交易过程中,如果购房者想要退房,那往往就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就比如定金不退。那么问题来了,买房时购房者是不是就无法无损失退房呢?其实不然,在此,小编要说的是,恭喜了!11月起,以下这5种购房者可以退房了,开发商不得阻拦!

  1、多次延期交房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害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延期交房了,而且是一延再延,毫无盼头。一般来说,当开发商出现延期交房时,购房者还无法要求退房,只能选择继续等待。但是,如果开发商在多番催促后,仍然无法按时交房,那么此时购房者就有权要求退房了,而且开发商还需要退还全部购房款,同时还要赔偿一定的损失。

  2、开发商少证件

  开发商有销售资格的前提是有五证,很多朋友也都劝自己,买房之前最好要查看是否有五证。所谓五证就是:《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这五个证缺一不可。少一个都说明开发商没有卖房资格。而一般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也都会有这样的约定,如果开发商在一定的约定时间内没有取得该商品房所在楼栋权属证明的,也可以成为购房者退房的理由。

  3、隐瞒房子抵押

  为了加快资金流转,开发商往往会把已建好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取一定的贷款。但是,在交易时,开发商却故意隐瞒了房子已抵押的事实,要知道抵押房可是无法再次办理银行贷款的,如果购房者遇到这种情况,那就可以要求退房了,开发商不得阻拦。

  4、面积误差过大

  在交房时,房子的实际面积与合同中约定的面积有误差也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房屋面积误差比大于3%,那么购房者就可以要求退房了,开发商必须积极配合,不得阻拦。不过,如果购房者还想继续交易,那就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补或者退差价了。

  5、房贷没有获批

  在申请房贷时,房贷被拒的情况屡见不鲜,一般来说,如果购房者因为房贷被拒而导致交易无法继续进行,那可就算购房者违约了。但是,如果购房者与开发商已有约定,那就可以正常退房了。在此,小编要提醒大家,口说无凭,最好形成书面合同。

  在买房时,购房者从看房选房到最后定下来,往往会投入大量的精力,所以,一般来说,购房者并不会轻易退房,但是,如果你遇到以上这5种情况,那么小编建议大家还是趁早退房吧!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