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76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如何挑选小户型住宅 怎么挑选性价比高的小户型

发布时间: 2016-12-09 14:59: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284次浏览


购买小户型住宅,房型考察尤为重要,各房间面积可小,但功能要齐。打算购买90平方米以内住宅的购房者,首先需要区分小面积住宅与小户型住宅的概念。一般而言,小面积住宅主要以住宅面积大小的特点作为卖点,对于住宅的使用功能等没有严格的限制(如:酒店式公寓)。而小户型住宅为了保持住宅完整的使用功能,对于不同房型的住宅给予了面积范围的限制。所以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的质量,购房者在选择小户型住宅时,需要对房型的划分特别注意。

一般而言,总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比较科学,既保证了住宅日常的使用功能,又满足了总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硬性指标,对于三口之家而言,90平米以内的二房相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住宅面积90平方米限制的条件下,一房这样的房型分割对于多口之家的客户而言,不是特别合理。

由于受到总面积的限制,因此小户型不是舒适性住宅,而是实用性住宅,故每个房间的面积也应该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专家介绍,卧室的面积应控制在16平方米左右,卫生间在4~6平方米,厨房在5~6平方米,客厅在12~40平方米左右。

那么,怎么挑选一套性价比高的小户型住宅呢?

首先是生活便利。买房自住,主要是要考虑到生活的方便,因此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必须齐备,大型的购物设施诸如大卖场、综合市场等必须、学校、幼托设施等也不能缺少;还有诸如银行、餐饮店等也应有分布。要求如果再齐全一些的话,那么文化娱乐设施也能找到。

其次,交通状况良好。对于上班一族来说,便捷的交通状况必不可少,否则将会由此而带来诸多不便。目前性价比较高的交通设施是轨道交通,快捷而且所耗费的成本不是很高,因此购房者还是尽量在轨道交通线路附近寻找房源。

再就是居住环境也要做一番考察。比如小区周边的绿化情况,人文景观状况等等,甚至连周边居民的组成都可做考察。最好是选择在社区周边绿化状况良好,人文景观丰富,周边居民素质高的地方居住。

要充分重视小户型的升值潜力。就目前的情形开看,购买小户型大多为年轻人,很多是出于过渡的目的。而随着家庭结构的变迁,可能会面临二次置业的情形,因此这时手中的小户型是否容易方便售出,同时是否会保值,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专家认为应该挑选具有升值潜力或者保值功能较强的区域。

物业的升值潜力在很大程度上由地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街道、小区环境及物业配套设施成熟的区域,购物便利,靠近公园、超市、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区域,以及租赁热点区域的房屋容易出售,保值功能也相应比较强。同时,水景、江景以及靠近绿地周边的物业,升值潜力也不俗。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