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6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多数商业银行已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

发布时间: 2019-05-13 22:38: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5次浏览


5月10日,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275.8万亿,同比增长7.7%。其中各项贷款增速高于资产增速5个百分点。总负债253.4万亿,同比增长7.4% ,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回升,同业负债保持下降态势。

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自2019年将邮储银行纳入“商业银行”统计口径),不良率与年初持平。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2.16万亿,较年初增加957亿元,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处置不良贷款3689亿元,同比多处置309亿元。

近日,银保监会制定了《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拟将风险分类对象由贷款扩展至承担信用风险的全部金融资产,并对非信贷资产提出了资产减值要求。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和风险监测部副主任刘志清表示,金融资产风险分类的暂行办法,对银行业的经营和风险影响有限。监管正在酝酿的严格资产分类,并没有改变银行的真实风险状况。

刘志清还认为,当前银行业贷款分类准确度总体较高,今年以来,大多数商业银行已经将逾期90天以上的全部纳入不良。还有的银行更谨慎,逾期90天以上的与不良的比例已经小于100%。

刘志清也表示,考虑个别资产分类偏离度较大的中小银行,可能因为分类严格不良有所上升,监管部门也给予充分的整改时间表,以便实现平稳过渡。

在银行业资产质量保持稳定的同时,盈利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也更强。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5715亿元,同比增长6.09%。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02%,较上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3.24%,较上年末上升1.5个百分点。

2019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4.1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85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92.17%,较上年末上升3.13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45%,较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

2019年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 10.95%,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2%,较上年末下降 0.0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18%,与上年末持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 bianj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