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8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二手房市场降温 9月13城成交量环比下降7.3%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38:02

来源: 红星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75次浏览


  10月10日,易居研究院发布了《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9月,13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7万套,环比下降7.3%,同比增长6.6%。

  二手房市场进一步降温,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

  9月成交量环比下降7.3%,四季度二手房市场存在降温压力

  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中包括北京、成都、苏州、厦门、无锡等。

  具体来看,在监测的13城中,9月除佛山和扬州外,其他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降,其中,苏州下降最快,深圳下降最慢。

  报告称,9月苏州二手房成交量为6600套左右,环比下降20.7%,同比下降18.4%。2019年上半年,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直处于历史高位,5月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新高。

  在接连两次调控后,8月及9月苏州二手房成交量明显萎缩。调控成效初现,预计10月二手房成交量仍将下降。

  9月岳阳二手房成交量为670套左右,环比下降7.1%,同比下降5.2%。2019年,岳阳二手房成交量并未出现反弹,目前成交量仍处于缓慢下行阶段。

  随着楼市的全面降温,预计10月岳阳二手房成交量仍将下降。

  9月份往往是房地产市场的旺季,因此有“金九”之说,但从报告监控的13个城市的二手房成交状况可以看出,今年的“金九”或许失约了。

  报告则对原因进行了解读:

  报告称,“金九”失约主要是受信贷政策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减弱。

  同时,部分城市新房供应有所增加,在限价下,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仍倒挂,从而二手房市场遭新房市场分流。

  预计2019年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四季度二手房市场仍存在降温压力,成交量大概率会继续下降。

  新房项目比较多对于二手房市场有影响,预计13城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回落

  易居院数据显示,部分城市国庆期间网签系统暂停,可监测到的杭州、成都、北京和无锡国庆期间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33.3%、-18.4%、-38.5%和-64.6%。

  除杭州外,其余3个城市较去年均出现成交量下降,无锡尤为明显,预计10月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下降。

  报告称,考虑到8月和9月13城成交量同比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落,预计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将进一步回落。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红星新闻表示,今年下半年以降温为主,后续的话会有很多因素的影响.

  “现在是房企降价促销的时候,加上新房项目现在比较多,所以需求量会集中在新房市场,对于二手房市场也是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