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拼团购房13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房价每平米直降4000,业主退房维权,新一轮降价潮来临?

发布时间: 2019-11-08 15:35:06

来源: 楼市小书童

分类: 行业动态

172次浏览


  众所周知,每一年的9月、10月都是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旺季,不过今年显然失去了成色。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减退,今年的楼市是金九不在,银十“未”来。相关数据显示, “金九”期间,全国29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242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同比下跌2%,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虽然楼市下行压力增大,但调控还是趋于常态化,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楼市的拐点俨然已经出现。

  楼市拐点出现?那么房价会降吗,答案或许不尽人意。金九银十期间,虽然各大房企加速推盘并开启促销通道,以价换量,保证现金流,但房价依然居高不下,部分楼盘还因为降价促销遭遇暴力维权。近日,济南某楼盘从1.8万降到1.4万,结果遭遇部分业主暴利维权要退房,买房的感觉自己利益受损,痛斥开发商欺诈!房价敢跌吗?房价涨的时候,都吹捧自己善于投资,躺着就赚了几十万,房价稍微调整下,就上演一幕幕闹剧。

  房企降价,业主大闹售楼部要求退房维权,或许这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昔日碧桂园某楼盘降价,结果有业主买了5套房,情绪激动维权去退房,买5套房是自己住还是投机炒房?经济参报之前发表评论文章《经济发展不会再走也不可再走“经济房地产化”老路》,评论指出地方对房地产业的高度依赖,让投机者相信地方会容忍房价“只涨不跌”。确实由于房地产机制的不健全,过去投资房产的人都赚得盆满瓢满,可现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楼市去投机属性,房价还能只涨不跌吗?慢撒气式化解房地产泡沫或许才是当前重中之重。

  房价每平米直降4000,“骨折价”出来了,有必要降价那么多吗?虽然说房闹的做法不对,但这也体现了如今房地产市场的不成熟,短短一两年,房价就翻倍,大家纷纷投资购房,哪怕是掏空六个钱包也要硬上,一套可能赚得有点少,还要一次购买六套。毕竟房价每平降4000开发商也着急卖出去,一套房让利40万开发商还有的赚,房地产的利润到底有多大?与此同时,由于投资房产的高收益,居民加杠杆购房甚至炒房,企业也纷纷购买房产,资金脱实入虚,实体经济举步维艰,房地产还能蒙眼狂奔多久?

  答案或许也很明显,房地产的尿壶已经到了不得不扔的地步,昔日房地产野蛮发展的势头如今也要规范起来。在这个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的过程关键时期,首要的就是经济去地产化,让资金是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实业兴邦,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的原因。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房住不炒,让房子真正回归到住的属性,住建部在2019年初就定了的“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目标,如今看来房价大涨的预期是遏制了,让房价处于相对稳定的一个水平或许将是未来的首要工作。

  过去买房是不配的投资,现在可能一步留神就成了韭菜,楼市下行的趋势已然成了行业共识,房价每平直降4000,短短半年亏损40万左右,房子还能不赔?对于刚需来讲,房价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购房者可以安心了。房价大起大落都不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长期坚持房地产调控,让房价小幅上涨,小幅下跌或基本不涨,从而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属性,让房价实现软着陆。显而易见,随着长效机制的加快推进,未来会综合运用金融、市场、立法、税收等方式来调控楼市,所以房价稳定回落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yang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